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对电动车违法违规停放和充电进行专项整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婷)11月14日上午,盐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电动车违法违规停放和充电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对盐湖区电动车违法违规停放和充电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发布。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盐湖区应急管理局、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此次专项整治的目标是通过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盐湖区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管理,落实电动车火灾防范措施,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推动各项相关措施落实,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的电动车火灾防范意识。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11月上旬开始,2022年2月结束。本次行动将对中心城区所有居民小区及城中村的电动车违法违规停放和充电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整治。

加强源头管控。依法落实电动车的源头管理职责,加强对电动车生产、流通等环节管理,督促生产、销售企业严格落实电动车相关技术标准,对不符合标准的,依法进行查处。

加强日常管理。为避免住宅楼道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出现违法违规停放和充电行为,做好日常检查、巡查;做好消防力量建设、灭火技能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

推进配套设施建设。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好电动车集中停放,以及充电设施的规划、设计和建设。要求新建、改建的电动车车库、车棚采用不燃性材料,配置简易消防设施,并与周围建筑保持安全距离;在电动车车库、车棚内,要求配建定时充电、自动断电等功能的充电设施和电气设备,线路敷设要符合相关技术标准要求。

做好宣传教育。广泛宣传电动车安全存放和充电常识,引导群众购买、使用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电动车,引导群众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另外,深入各居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宣传讲解电动车违规存放和充电的危险性,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