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立刚在稷山调研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全力以赴重建美好家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18

本报讯(记者 孙 雄)10月1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就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工作到稷山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压实防汛抗洪责任,强化防范应对措施,用心用情救助受灾群众,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重建美好家园。

稷山县蔡村乡东柏村安置点是该县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之一。王立刚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居住饮食、卫生防疫等情况,勉励受灾群众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他叮嘱当地负责人要持续做好受灾群众服务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心理健康辅导等活动,让受灾群众在这个临时的“家”里感受到温馨。要建立动态台账式管理机制,对每一名转移群众入住前、入住后的健康、饮食以及心理情绪等各方面情况进行台账式管理。要坚决排除险情,逐村逐户对受灾群众房屋进行安全评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群众有序返回,严防二次灾害发生。同时,要宣传好防汛救灾的先进典型,讲好大爱无疆的生动故事,把组织的力量、群众的力量、团结的力量传递出去,进一步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在稷山县汾河北坝一处内涝抽水点,多台大型抽水设备正加大马力抽水,水位已明显下降。王立刚指出,要进一步细化防汛救灾方案,完善具体措施,明确分包领导和责任人,做到网格化、标准化、图表化,精准推进防汛救灾工作。要继续加大抽排力度,增加抽排水设备,科学设置排水口,确保尽快将积水抽排完毕。在稷山县下费桥,王立刚详细询问马壁峪入汾口山洪入汾情况,了解水位变化、隐患排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加强巡防巡查,紧盯薄弱环节和险工险段,配足配齐人力、设备、物资,落实落细各项防汛预案措施,防止河水倒灌。

王立刚来到稷山县晋家峪水库分流排水处,认真察看水库溢洪道和周边环境,细致询问排洪设施运行维护、应急预案落实、值守人员安排以及周边企业防汛安全等相关情况。他要求,要严防山洪地质灾害,加强精准化调度,实时掌握雨情水势,做好应急值守、分析研判工作,全力确保水库及周边生活区域安全。要扎实做好企业安全度汛工作,组织力量全面排查治理灾害隐患,确保万无一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