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陈杰会见津巴布韦等7国驻华使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18

本报讯(记者 祁克宁)10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会见来我市参加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的津巴布韦、突尼斯、巴拿马、白俄罗斯、赞比亚、越南、乌干达7国驻华使节。市政协副主席徐志英一同参加会见。

陈杰代表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各位公使参赞来运访问参观,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地理位置、人文历史、农业生产结构及果业发展等情况。他介绍,改革开放以来,运城以苹果为主的果业产业快速发展,临猗、万荣、平陆、芮城、盐湖5个县(区)被农业农村部列为黄土高原苹果优势产业带重点县。运城果业有果业生产禀赋独特、果业规模优势明显、农耕文明传承创新、产业链条比较完善、果业带动乡村振兴等5个特点和优势。特色水果产业已成为运城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最大亮点。希望各位公使参赞今后多来运城访问参观,持续关注运城果业,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双方互利共赢,为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马克·卡青戈代表使节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运城市委、市政府的盛情邀请。他是第一次参加运城果博会,感到运城果业不仅是运城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也是山西省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希望能成为运城果业的大使,在今后的合作交流中,与运城在果品交易、种植、储藏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