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果品采后处理与贮运保鲜技术沙龙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18

本报讯(记者 孙 雄)10月16日上午,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果品采后处理与贮运保鲜技术沙龙在万荣县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出席并讲话。

万荣县介绍了目前该县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情况,以及果品采后处理与贮运保鲜的特色优势。近年来,我市着眼于果品采后处理工作,在延长果蔬贮藏期、保鲜期以及销售货架期上,引导果农强化采后加工理念,实施分级包装、分级销售,架起从田间地头直达消费者的产销桥梁。

董旭光在讲话中表示,今后,我市将突出产业链链条打造,围绕良种苗木、种植管理、采后处理等产前、产中、产后8个环节,开展学术交流和产业招商引资,加快调整种植结构,加快弥补加工、销售等产业短板,以科技创新引领果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师范大学西部果品中心、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的专家教授从不同角度,就当前果品采后处理与贮运保鲜技术作了交流分享,对目前我市果业产业结构调整、技术优化升级、贮运保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就如何延长苹果货架期、提升水果品质与效益,为我市果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