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市群众艺术馆推出“百年书画忆艰辛”展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2

本报讯(记者 王 捷 游映霞)国庆假期,在市群众艺术馆开展的“百年书画忆艰辛书画展”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关注。

该展览紧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主题,展出书法、美术作品百幅。书法作品内容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描述革命战争或反映革命精神的诗词、书信为主,画作反映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展出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等多种类型画作。展览在彰显艺术者深厚功力的同时,还传承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与宝贵精神财富。

市老年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女子书画院院长董九菊观展后评价说:“整个展览主题鲜明,水平高、分量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开启了新篇章,人民生活得到了充分改善。作为中国人,我非常骄傲。这些书画代表了老百姓的心声,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感恩热爱和对祖国的歌颂。”

本次书画展参展作品为从我市各县(市、区)分别组织的书画展中选出的优秀作品,荟萃了我市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共100幅精品力作,浸润着河东儿女对祖国山河的无限挚爱,寄托着书画人热爱祖国的满腔情怀。

市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书画展,是为了丰富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理念,让我市书画爱好者能够有一个互相切磋交流的平台,激发群众对书画艺术的追求,鼓舞书画爱好者发挥自身潜力,进一步增强对书画艺术的情感,提高对书画的鉴赏能力。

据悉,本次展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协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