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书法家周明个人书法展在永济举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0-11

运城晚报讯 拳拳游子心,殷殷桑梓情。为助力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周明先生个人书法作品展”在永济市美术馆举办,展出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18日。本次书法展由永济市委宣传部主办,永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永济市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永济市美术馆协办。

周明系永济籍著名书法家,中国人民大学书法硕士研究生,现任山西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理事,山西省农民书画艺术协会副会长,三晋文化研究书画院副院长,王羲之书画院副院长,人民日报神州书画院特聘书画师,国宾礼特供艺术家、形象大使。其40余年的砚海耕耘中,以传统经典为师,勤临苦练,笔耕不辍,形成了清秀隽永、遒劲潇洒的个人风格。尤其在大、中、小楷上的造诣,更是得到了欧阳中石、段成桂以及金运昌等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曾获中国永乐宫第二届国际书画艺术节百佳奖、文化部文华奖等奖项。其作品不仅得到了社会的好评,同时更被国内外众多机构永久收藏。

本次书法展共展出周明先生近年来创作的各类书法作品70余幅,内容主要有庆祝建党百年、迎国庆、歌颂和赞美家乡以及传统文化展示等。作者以饱满的笔墨讴歌党,赞美家乡,传承中华文化。其中作者本人撰文并创作的书法巨制《鹳雀楼记》,表达了他对故乡的深情眷恋和热爱之情,展现了书者不俗的文学和书学创作功底。(王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