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大型眉户现代戏《黄水谣》国庆假期绽放蒲景苑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0-08

▲演出现场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0月2日晚,作为运城市第五届文化“菊花奖”红色题材展评剧目,大型眉户现代戏《黄水谣》在蒲景苑精彩亮相。 

《黄水谣》是一部红色抗战题材的眉户现代戏,全剧故事环环相扣,情节跌宕起伏,艺术化再现了音乐人陈纪元及其家人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临猗县眉户剧团团长杨俊鹏说,在国庆长假期间参加运城市第五届文化“菊花奖”红色题材剧目评比演出,希望能够给广大戏迷朋友送去节日的快乐。 据介绍,该剧目自今年6月18日在临猗关汉卿大剧院进行了彩排演出之后,因为疫情原因一直没有正式演出。因此,这次展评演出是该剧目第一次正式对外演出。杨俊鹏说,为准备这次演出,该团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对剧本进行了再梳理和再加工,组织演员进行了再次排练。“这出剧目的主要演员都是年轻人,老同志都甘为人梯当绿叶,目的就是推出一批能够站在舞台中央的优秀眉户戏演员。”杨俊鹏说,从艺术特色来讲,该剧目在舞美、音乐、灯光等方面都有许多创新之处,希望通过演出,能够激励大家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当晚的演出现场,戏迷朋友对舞台上演员的精彩表现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整场演出赢得大家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