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老厂房文化园书画雅集颂金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4

□记者 孙芸苓 文图

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

9月20日,位于运城北郊的老厂房文化园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张英俊、谢良虎、卫牢娃、赵玉汉、杨明珠、仇官有、杨琦七位河东书画家。

简单的仪式过后,几位老师开始了创作。张英俊老师几笔下去好像是羽毛的形状;谢良虎老师轻描漫写,宣纸上便飞落几片荷叶;杨琦静静思考了一下,火红的笔触跃然于洁白的宣纸之上。旁观的群众,一会儿转到这位老师身后,一会儿转到那位老师身后,在等待着奇迹的发生。

记者刚转过来,只见张英俊老师已经在勾勒鹰的利爪,羽毛轻盈、利爪锋利、目光如炬的苍鹰站在巨石之上,大家一片喝彩声。

这时,谢良虎老师的墨荷也呈现在了众人面前,给人一种简洁大气之美。谢良虎老师以画荷著称,之前见过他的荷花多是画面丰富、色彩绚烂,而如今,他却只用墨色,便表达出内心丰富的色彩。

再看最年轻的杨琦,原来他画的是鸡冠花,凝炼中不乏跳跃的激情,怪不得起笔用的是饱满的红色。

戴着墨镜的卫牢娃老师,拿过仇官有老师手中的笔,挥手之间“老厂房”三个字跃然纸上。沧桑的笔触、朴拙的意境,再看那白发下聚精会神的老先生,真让人感叹如此“人书具老”。

这时,杨明珠先生静静地展开宣纸,一首文气儒雅的诗词从容挥就。这位曾经的河东博物馆馆长,书法诗词相得益彰,胸中自有丘壑。再看仇官有先生,他心疼地看着被卫老师用毛了的笔,在砚台上细心调整好,从容不迫地一笔而就,“老厂房文化园”几个有风骨、有味道的大字,赢得大家的一阵掌声。

一旁的桌上,赵玉汉老师不紧不慢地落笔,那有着俊秀雅致的赵氏书法特有韵味的作品,有种安静内敛的气质,给人“空山闻鸟鸣”的意境。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天放古琴社,一边品尝月饼,一边听主人贺伟先生给大家弹奏古琴。有诗、有书画、有雅乐,一种闲适安逸的感觉从心头涌起。这样的文化活动,与古代文人的雅集有异曲同工之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