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我市参加“永远跟党走”群文特色节目《群星璀璨》录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2

本报讯(记者 游映霞)10月8日,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市群众艺术馆协办的“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特色专题栏目《群星璀璨》在临猗县里寺村展开录制,我市11个独具河东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走上舞台,参与录制。

10月8日,“永远跟党走”2021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特色专题栏目《群星璀璨》在临猗县里寺村录制我市群众文化活动。 杜 松 摄

《群星璀璨》是山西广播电视台黄河频道推出的群众文化特色节目,融百姓才艺展示、当地文化特色、背后幸福故事、精彩赛事展播、专业嘉宾辅导等内容为一体,为热爱文化体育活动的三晋儿女搭建起了一个展示和互动的大舞台。

“永远跟党走”运城市群众文化活动展演中,歌唱舞蹈、传统表演、非遗项目等河东民间艺术瑰宝纷纷走上荧屏,这些运城优秀的传统文化,蕴藏着河东儿女的浓浓深情,彰显着古中国的魅力。

演出当天,具有鲜明河东特色的传统表演艺术花伞舞蹈《群星璀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永济道情《黄河人》、蒲剧表演《蒲乡情韵》、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平陆高调《山崖草》、临猗传统表演艺术桌子戏《黄河流过咱门前》等河东群众文化生活的代表作品,用最地道的韵律、最生动的演绎体现出我市群众文化生活的全新风貌,在精彩展演中彰显运城特色,在欢歌笑语中传播河东文化。

我市将以此次参演为契机,将极具浓郁河东特色的节目展示给全省人民,向观众介绍运城的文化与旅游特色,提高运城的知名度与吸引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