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百幅书画忆艰辛” 群众书画作品展评选揭晓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0-11

▲10月8日,市民参观展览。 王捷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国庆假期,在市群众艺术馆展出的“百幅书画忆艰辛”群众书画作品展,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关注。10月8日,展览最终评选结果揭晓,评选出了书法类和美术类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歌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更多人了解书画艺术、懂得书画艺术,为书画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切磋交流的平台,推进群众对书画艺术的追求,鼓舞书画爱好者发挥自身潜力,进一步增强对书画艺术的情感,提高书画鉴赏能力,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艺馆、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承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幅书画忆艰辛”群众书法作品展。展览自8月启动后,得到了运城13个县(市、区)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的大力支持。最终,市群众艺术馆组织专家评出100幅精品书画,并于9月下旬率先在网络云平台展播。

据悉,此次收录的书画多为4尺整张或6尺对开大幅作品,气势磅礴,形式多样。书法内容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描述革命战争或反映革命精神的诗词、书信等为主,真草隶篆皆精;画作内容以反映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为主,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皆美。整个展览融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有温度、有力度,让观众深刻感受到书画家们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情感。

市老年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女子书画院院长董九菊观展后非常感动,“整个展览主题鲜明,水平高、分量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开启了新篇章,人民生活得到了充分改善。作为中国人,我非常骄傲。这些书画也代表了老百姓的心声,反映了大家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歌颂”。

展览共评选出书法类和美术类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十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