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百年筑梦——河东红色故事》首发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2

本报讯(记者 王 捷)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在国庆节来临、市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9月29日,颇受关注的《百年筑梦——河东红色故事》首发仪式在运举行。

由市委宣传部策划、市三晋文化研究会组织编纂的《百年筑梦——河东红色故事》,由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旨在传承运城红色文化,赓续河东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鼓舞砥砺奋进的斗志,凝聚奋发向上的力量。

全书分上、中、下三册,包括“初心篇”“使命篇”“信仰篇”“砥砺篇”“忠诚篇”“沥血篇”“捐躯篇”“奋斗篇”“奉献篇”“逐梦篇”10个篇章、400余个故事,共计110余万字,基本反映了100年来河东儿女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忠诚信仰、践行使命、赴汤蹈火、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

据介绍,《百年筑梦——河东红色故事》自今年1月提出撰写,9月出版,正式发行历时9个月时间,汇集市县两级三晋文化研究会的专家。成书中坚持高站位、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数易其稿,在内容、形式上求突破,突出故事性、创新性,不照抄照搬史料,不模仿复制,宁缺毋滥,全力以赴打造精品,献礼建党百年。

首发会上,市三晋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殿民表示,该书的出版是市三晋文化研究会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百年故事的一项重要实践和研究成果;是河东革命精神融入国家命运、感慨英烈情怀、致敬百年伟业的一曲高歌礼赞;是重温党的历史、追逐百年梦想、牢记初心使命、再创河东辉煌的一面引领旗帜。该书深刻反映了运城的红色革命文化历史脉络,为全市干部群众提供了一部可以全面了解运城革命历史的丛书资料,丰富了运城革命史籍,将有力发挥资政、育人、存史的重要功能。同时,也为全市挖掘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弘扬老区革命精神提供了鲜活教材,为社会各界认识运城、了解运城、宣传运城搭建了重要平台。下一步,他们将把这一红色书籍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学习资料,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河东书房”,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充分发扬好、延续好河东革命精神,艰苦奋斗、努力拼搏,为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三晋文化研究会还向市档案馆、市党史办赠送了《百年筑梦——河东红色故事》书籍。市楹联学会、市诗词学会分别赠送贺联贺诗。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党史办、市档案馆、市楹联学会、市诗词学会及各县(市、区)三晋文化研究会会长、秘书长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首发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