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丁小强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01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百年回眸,波澜壮阔;英魂不泯,浩气长存。9月30日,我市在盐湖区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参加公祭活动。

烈士陵园松柏青翠,解放纪念碑巍然屹立,现场庄严肃穆。上午9时许,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参加公祭的全体人员列队面向纪念碑肃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歌声中饱含着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蕴涵着全市人民继承先烈遗志,凝心聚力,为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蓬勃力量。

国歌唱毕,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清脆嘹亮的歌声传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奋勇向前的远大志向。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伴随着低沉悠扬的旋律,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全体人员行注目礼。花篮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格外醒目,丁小强神情肃穆,缓步走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缎带。随后,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站立,行三鞠躬礼。接着,参加公祭的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各界代表依次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

红色记忆,隽永承传。公祭仪式结束后,丁小强等步入英灵堂,参观运城解放纪念馆。丁小强认真聆听解放运城战役中革命烈士浴血奋战、人民群众全力支援的感人故事,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在革命主题公园“英雄公园”,丁小强参观烈士纪念长廊和牛庄惨案、沟西庄惨案、杜马阻击战的群雕等,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受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

丁小强指出,要永远铭记没有革命先烈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要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让革命先烈的精神持续得到传承和发扬。要切实发挥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作用,教育引导青少年通过参观学习,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体会革命先烈的报国热情,传承革命先烈的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运城军分区班子成员和驻运部队官兵代表,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老军人及烈军属代表,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盐湖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区直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师生代表等800余人参加活动。

摄影 雷哲侠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