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临猗县调研农作物受灾情况时强调
最大限度降低灾害给群众带来的损失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01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3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临猗县北景乡田间地头,现场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指导救灾减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快速精准调查核实灾情,实事求是统计上报,扎实细致做好救灾减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给群众带来的损失。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近期,临猗县北景乡一带遭遇雹灾,加之连日来强降雨的不利影响,导致部分农户的苹果、柿子、玉米等农作物不同程度受到损害。丁小强十分关注农户的受灾情况。在北景乡高家庄村受灾点,丁小强仔细查看柿子、苹果、玉米等农作物的受灾情况,详细询问受灾面积、遭受损失、补救措施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防灾、救灾、减灾的具体措施。他要求,农业部门要积极组织技术力量深入受灾的果园、玉米地,因地制宜开展针对性技术指导和服务,强化补救措施,防止出现次生灾害;要引导群众树立战胜灾害的信心,发动群众抢收受灾农作物,组织农产品经纪人加大收购力度,全力以赴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立足长远,引导支持农户搭建防冰雹网等防护设施,确保来年不要再因冰雹等受灾。涉农保险公司要快速向上级部门报告投保农户的受灾情况,积极做好保险赔付工作,畅通理赔通道,确保赔付工作快速办理;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提高农作物抗御自然灾害能力,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保障。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聚焦“特”“优”二字,深入推进果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着力打造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要积极引进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壮大果品蔬菜、饮品酿品、主食糕点等产业集群,实现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升级,打造现代农业强市,带动乡村振兴全面提速。

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