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金钱石雕《禄祥四方》在深圳文博会荣获金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01

本报讯(记者 郭 华)9月27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公布获奖名单,我市绛县山西瑞来工艺品有限公司创作的金钱石雕《禄祥四方》荣获金奖。这是我省代表团在本届深圳文博会上获得的唯一金奖。

金钱石雕《禄祥四方》由中国青年玉石雕艺术家、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韩瑞来潜心创作一年而成。在题材选取上,以传统吉祥元素祥鹿作为创作主体;鹿角设计吸纳鄂尔多斯牛牌饰青铜器元素,线条行云流水、富有浪漫主义;鹿身根据石材本身色差,天然金钱花斑进行点缀,整体艺术形象十分别致。《禄祥四方》寓意“禄祥四方 福源绵长”,充满人文祝福和关爱情怀,既是一款精致的艺术摆件,更是一件不可多得的收藏佳品。

据介绍,金钱石雕是一种以名贵石种金钱石为创作原材料而发展起来的特色石雕艺术品。瑞来工艺品有限公司以金钱石为媒,用非遗传承技艺精雕细琢,融诗语于灵石,赋华章于匠心。其作品曾多次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百花杯”“金凤凰”金奖。本届深圳文博会上,该公司展出了《在水一方》《远眺》《奔袭》等15件原创精品金钱石雕展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