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校合作促发展

市果业发展中心推进与山西农大深度合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加强市校深度合作,促进产业成果转换,近日,山西农业大学与运城市果业发展中心举行市校合作对接洽谈会。

对接会中,来自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骨干教师与市果业发展中心的一线产业负责人就产学研成果转化、果业人才输送等领域进行了合作对接。这是继9月13日中国农科院专家教授与我市开展市校合作以来,果业部门与涉农高校的又一次深入合作,也标志着我市果业部门与山西农业大学全方位、深层次、开拓性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会上,市果业发展中心对该校骨干教师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我市作为全省果业大市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互惠互赢。山西农业大学郝燕燕教授对该校园艺、果树、设施农业等强势专业作了简要介绍,并与我市果业负责人商谈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建设等具体合作事宜。

据悉,双方将针对河东大地各类果品的产业发展和技术需求,协调并整合山西农业大学的科研平台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开展技术推广与咨询服务工作,为运城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市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畅文选表示,此次合作将高校的科技优势和河东的果业资源需求紧密结合,推动科研成果从技术转向生产力,有望成为市校合作典范,优势互补典范,推进运城果业腾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