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区首个“河东驿站”开始试运行

环境温馨 服务便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30

温馨整洁的环境,高质齐全的设施,暖心周到的服务……位于市区河东东街与槐东路交叉口西北角,首个提升改造的“河东驿站”槐东路站,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9月中旬投入试运行。

据悉,“河东驿站”项目,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改善民生,想群众所想,提高广大市民的生活品质,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根据要求,市市容环卫中心结合我市实际,遵循“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的原则,在中心城区新建10座“河东驿站”、提升改造两座“河东驿站”。

新提升改造完成的首座“河东驿站”有哪些便民服务?能给市民带来哪些新体验?9月27日,记者来到“河东驿站”槐东路站,感受其带来的优质服务。

环境温馨舒适

位于市区河东东街与槐东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临街建筑焕然一新,兼具现代的简约气质和古河东历史厚重感,作为市区首个提升改造的“河东驿站”槐东路站,近期投入试运行。

9月27日上午,秋雨绵绵。驿站整体采用的原木色系与白色系,古典与现代风格相融合,在雨中显得古风十足,又温馨和谐。走进驿站,站内的110余平方米的空间,被科学合理地划分为不同的功能区域,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市市容环卫中心“河东驿站”项目负责人表示,为实现驿站内部同城市外景的连通,整个驿站的窗户全部采用大落地飘窗设计。同时,飘窗边设置了茶桌和座椅,市民可坐在休息区一边喝茶聊天,一边欣赏窗外的风景。值得一提的是,整个窗口的大玻璃做了特殊处理,市民在休憩时更有安全感。

为了让广大市民在驿站休息时有个舒适健康的环境,整个驿站配备了空调、暖气、新风系统,冬天可取暖,夏天可纳凉,而新风系统可以确保整个驿站内的空气流通,并且无异味。

服务热情周到


驿站内服务台后方的墙面上,标有“河东驿站”和“累了就进来坐坐,喝口水、歇歇脚、充充电……”“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累可歇脚、渴可喝水、急可如厕、伤可用药”,简洁明了的话语,让市民直观地了解到,自己在驿站可以享受到哪些服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河东驿站”兼顾城市公厕功能,内设有卫生间、母婴室、休息区、阅读区等,免费为广大市民和户外工作者提供饮用水、咖啡、擦鞋、WiFi、手机充电、公共雨伞、体重测量、图书阅览、电子阅报、急救药箱等便民服务。

工作人员李运春介绍,她每天的工作就是清洁驿站的各个功能区域,确保驿站内的设备能够正常运转,为进入驿站的市民提供周到的服务。

市民郭先生是驿站周边的一个商户,他说:“在这里设驿站,对周边居民来说很方便,不仅有饮用水,还有橙汁、咖啡等热饮,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我去过几次,里面环境挺好的,看着高端大气上档次,坐在窗边,喝着咖啡,美!”

“自从驿站试运行以来,有很多市民,还有户外劳动者经常在驿站外看着,不敢进来,所以我经常站在门口,给他们介绍咱这个驿站是免费对外开放的,我们希望有更多人走进驿站,享受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李运春说,尤其是近期连续降雨,不少市民会进来借用应急爱心雨伞。

文明氛围浓郁


在驿站的墙上,有“仁义礼智信”传统美德的文化元素,随处可见的各种温馨提示,整体环境温馨、有爱。驿站有一个读书区,富有设计感的书柜上,摆满了图书,经济类、心理类、励志类和哲学宗教等各类书籍应有尽有,充分满足不同人群的读书需求。书柜两边的绿植和书籍融为一体,书香氛围浓厚。驿站配备的书桌,可容纳十人左右同时阅读。

此外,驿站还配备有电子阅报机。当天,市民孙先生正坐在窗边看当天的报纸,他说:“我上午经常去公园散步,锻炼身体,最近天天下雨,也不方便去户外,驿站正好在我家附近,环境很好,所以天气不太好的时候,就过来看看书、读读报,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周到。”

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注重驿站的服务功能和服务品质,将其打造成集休息、学习、交流和应急等多元化为一体的服务场所,让市民在走出家门后,也能享受到“家”的感觉,体验“家”的温暖。

驿站投入使用后,驿站管理部门聘用了专业管理人员为市民服务,试运行期间,驿站配备一名工作人员上岗。待正式运行后,他们将根据驿站的人流量,考虑配备两名工作人员,实行两班倒的工作模式,延长驿站服务时间,让市民享受到更长时间的公共服务。

作为城市的新地标、新名片,“河东驿站”槐东路站的投入使用,对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有重要意义,也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成为品质城市文明新生活的集中展示窗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