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首个“校园主题邮局”落户万荣县解店一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为充分发挥集邮在增强文化自信中的独特作用,近日,我市首家“校园主题邮局”——“青春·邮你”主题邮局正式落户万荣县解店镇第一初级中学。

落户当天,参加活动的同学通过手写一封信或明信片并投递到信箱,体验邮寄信件的乐趣,还欣赏了《高逸图》《中国灯塔》《上海迪士尼》等盖销纪特邮票。活动还添加了“集邮与党史”知识讲座,学生们认真聆听了专业讲师讲授的“邮票上的党史”,通过邮票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辉煌历程。

据了解,“青春·邮你”主题邮局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运城市分公司支持,万荣县邮政分公司以履行邮政普遍服务校园的责任担当,以“信、封、片、卡、折、册”为载体,联合万荣解店一中联合打造互动式、体验式的校园邮政新服务。

主题邮局主要开展学生集邮、书信寄递等邮政业务模拟体验活动,并设置书信文化体验区、盖戳投递区、集邮产品观赏区、签名留念区,学生们在主题邮局可体验到书信和集邮带来的魅力。同时,万荣县邮政分公司还将配合学校教育教学开展书信文化、集邮知识讲座和邮政业务实践等多项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