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织密民生保障网 幸福生活更稳当
——访党代表李旸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9

记者 李宏伟

9月27日,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旸在驻地接受了记者采访。

李旸说:“市第五次党代会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发展成绩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科学决策引领前行,是一个全方位推进运城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李旸表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全市人社部门要坚定不移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秉持“赶考心”、传好“接力棒”、当好“答卷人”,用汗水写忠诚、用奋斗谱新篇、用成绩绘宏图。

一要扎实推进技能强市,不断拓宽就业增收渠道。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聚焦产业发展、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加大培训院校建设力度,优化培训评价供给结构,强化“培训—持证—就业—增收”全链条服务,培育“河东工匠”,打造劳务品牌,推动实现技能人才结构更优、技能就业渠道更广、技能强市前景更好。到“十四五”末,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超过100万人、社会从业人员持证率达到35%。

二要全面落实社保惠民,不断织密民生保障网。加快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动实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持续深化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完善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健全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落实社会保险待遇合理调整机制,稳步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同时,持续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提高社会保障服务水平。

三要大力实施人才兴运,不断强化创新发展支撑。牢固树立“人才是1、其他是0”的理念,充分发挥我市人才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市校合作,大力实施人才引进“三个计划”,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引育用留”工作机制,让各类人才引得来、育得优、用得好、留得住,有效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全面打造运城“人才高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全市人社部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帆奋楫、砥砺前行,在推进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强化民生保障、厚植民生福祉,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人社答卷’。”李旸信心满满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