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第七届中国(山西)农博会闭幕 运城捧出“亮眼”成绩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9月26日,为期4天的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太谷闭幕。据悉,本届展会运城市参展企业共完成“特”“优”农产品现场销售50万元,签定“特”“优”农产品销售合同922.6万元,签订意向协议6199万元。

忙推介、谈合作、签合约、话发展……4天时间,运城各类农产品彰显出强大品牌实力与吸引力:“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三大品牌展区参观人数络绎不绝,推介成果斐然;涵盖了13个县(市、区)的272种糕点、水果、蔬菜、干果等特色产品,让人大饱口福;除去农产品部分,展台前轮番播放的我市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取得的工作成就更是吸引了无数参展嘉宾。

发布会期间,我市展区陆续举办、参与了“2021乡村振兴论坛”“市校合作推进会”“运城展团主题推介会”等活动,不仅进一步展现了运城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发展的成果,同时对促进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品牌建设,助力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农博经验”。

本届农博会期间,“运城展团主题推介会”如期举行。这是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全面落实“特”“优”战略,积极践行“绿色化、特色化、品牌化、集群化、融合化”发展一次有针对性的大型推介会,也是一次响应市委“五化”发展路径的具体实践。现场,国内外农业专家及采购商齐聚展厅,收看了我市三大区域公共品牌宣传片《点燃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引信”》,并围绕“运城苹果”“运城蔬菜”“运城面粉”的产业发展发表真知灼见,通过推介赋能运城农业品牌建设发展,将为河东带来更多可能。

“下一步,我市还将不断以品牌建设引领现代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让更多绿色、优质的‘运’字号农产品走向市场、走上广大消费者的餐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丽红表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