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黄河出现2021年第1号洪水山西省三门峡库区管理中心全力应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受渭河、黄河小北干流持续降水影响,黄河潼关水文站流量于9月27日15时48分达5020立方米每秒,未来水势仍将继续上涨。根据《全国主要江河洪水编号规定》,达到洪水编号标准,形成黄河2021年第1号洪水。黄委水文局预估黄河潼关水文站(三门峡入库)将于29日出现750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洪峰流量。9月28日起,我市黄河防汛工作将迎来严峻考验。

为做好防汛工作,9月28日,山西省三门峡库区管理中心系统紧急动员,全员上岗、多措并举,做好迎战超大洪峰的准备工作。一是报请市防指启动黄河防汛III级应急响应,压实防汛责任。二是加强涉水安全管理。停止沿河一切施工行为,劝离一切无关人员,组织督导沿黄乡镇的群防队伍到岗到位,阻断进滩交通,关闭所有景区,在重要河段设立安全警示牌、警戒线,劝阻群众远离河道。三是加强河道巡查防守。组织专业力量,配足人员队伍,加密巡查次数,夯实汛期工程值守责任单、河道巡查值班表,备足抢险料物和机械设备,发现险情抢早、抢小,确保防洪工程安全。四是加强工作督导。省三门峡库区管理中心成立三支防汛工作组,除带班、值班人员外,由班子成员带队包县包段,驻守防汛一线开展工作督导。五是加强防汛值班。加强24小时带班、值班,密切关注水雨情,及时处置上报突发事件,全面掌握汛情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六是做好防汛会商。与市防指、陕西三门峡库区管理中心、三门峡市黄河河务局等做好沟通对接,研判雨情水情,及时采取措施应对,确保洪峰顺利过境、不发生人员伤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