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菊花展、非遗一条街、小吃一条街……

盐湖区在国庆期间推出“文旅惠民”系列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从9月26日举办的盐湖区“迎国庆,办实事,惠民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盐湖区将在国庆期间推出“文旅惠民”系列活动,让更多的游客感受“关公故里,德孝之乡”文化魅力。

舜帝陵景区“感党恩·扬德孝——国庆七天乐”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两个展”“两条街”“两台戏”“两个仪式”4个方面8项活动。

以道德模范、孝顺媳妇等先进典型为主要内容的“德孝实践先进典型展”和“迎国庆菊花展”让游客边学习身边典型,边徜徉花海体验秋天的魅力。以掐丝珐琅、剪纸、老梨汤、糖豆角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的“非遗一条街”、在三苗水寨举办的“小吃一条街”,让游客品味“舌尖上的运城”,感知运城厚重文化底蕴。吸纳运城13县(市、区)精品非遗演出的“运城非遗展演”,包含蒲剧梅花奖专场、群众文化精品等展演的“七天乐文艺汇演”,增加游客体验项目,彰显运城文化软实力。仪仗队在彩虹门迎宾仪式及舜帝陵庙内举办的祭拜仪式,由专人值守唱礼,体现仪式感和庄严肃穆感,让游客深度体验舜帝德孝人文精神。

国庆期间,关帝庙景区也将开展“盛世迎宾,文旅惠民”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常平家庙景区门票半价,解州关帝庙景区戏剧惠民、关公威风锣鼓“忠义千秋”专场演出、“武庙之冠·盛典迎宾”仪式、舞狮表演、游客铠甲互动体验活动、网红不倒翁表演和送福牛7项活动内容。

此外,岚山根景区国庆节期间将举办非遗文创展示、蒲剧老腔大赛、百人腰鼓演出、精彩舞狮表演、花样滑冰表演和“好吃运城·美食节”等游客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盐湖区博物馆和关王庙国庆期间免费开放。为方便游客参观,关王庙国庆期间延长3小时开放时间。

国庆节过后,“我们的节日·重阳——第十二届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也将盛大启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