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安排部署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01

本报讯(记者 祁克宁)9月30日,在全省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之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立即主持召开全市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

陈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具体工作的贯彻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国庆假期时间长,加之受疫情防控、连续降雨天气、假期群众出行较多等因素影响,安全形势较往年同期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时刻关注最新天气预报信息,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加强河道水库的巡查力量,确保防汛工作科学精准安全进行。

陈杰要求,对降雨及其引发的地质灾害和相关路段,各级各部门要第一时间撤离安置相关群众,并对有关路段进行封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煤矿和非煤矿山等企业,要重点监管,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省、市最新管控措施。对旅游景区,要逐一进行检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暂时关闭景区。同时,要做好景区消防安全和游客安全工作,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运行。对危化品行业,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特别是应对连续降雨天气,加强相关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把各个关口。

陈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敏锐性,坚决扛起安全工作责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发出预警、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力争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国庆假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