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转型发展蹚新路 经济腾飞颂党恩
——我市国有及民营企业界热议第五次党代会报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30

记者 范 娜 朱 姝 余 果

刚刚落下帷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引发了全市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界人士的关注。五年来,我市坚持以“五抓一优一促”为经济工作主抓手,有效克服经济下行、转型阵痛、疫情冲击等困难和挑战,引领全市经济发展实现由“疲”到“兴”、由“量”到“质”的深刻转变。

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引起了全市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界人士的强烈共鸣,他们纷纷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光荣传统,是企业发展的“根”和“魂”。在未来的发展中,他们将立足自身优势,改革创新,转型发展,为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创新引领

生态与效益同步发展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而民营企业则是激发市场活力、推进体制改革、扩大就业容量、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五年来,我市注重生态文明建设,统筹重大生态系统修复治理,持续抓好污染防治集中攻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在其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南风集团元明粉分公司副经理卢东友表示,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盐池一线的老职工,党代会报告提出的“高颜值擦亮生态底色”,让他非常振奋和激动。“对盐池进行系统生态修复治理,致力打造绿色盐池、生态盐池、美丽盐池,这是我市突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实践。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好、配合好盐池的治理和保护,用心用情,出谋划策,共同为打造生态优良、风景优美的盐湖贡献力量,担负起新时代国有企业的使命。”卢东友说。

“报告中提到了五年来我们坚定践行‘两山’理念,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让我印象深刻、备受鼓舞。”稷山县华越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焦三东表示,华越建材是一家资源再利用型企业,公司成立两年多来,一直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道路。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公司将继续在工业固废垃圾综合利用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和发展,打造建筑材料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同步发展,为本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标准先行

建设优质农业产业链

运城是农业大市,民营企业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打造现代农业强市、带动乡村振兴中,贡献出了举足轻重的力量。

学习了报告,山西好普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永生感触颇深。他说:“仅仅依靠传统农业模式,农民朋友既辛苦又得不到收益。打造现代农业强市,就要有规范的农产品生产标准,用现代化模式、现代化技术武装农民,这样既能促进农业高效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又能让农民安居乐业、使乡村生活充满活力。我们将引进更多的现代化技术,帮助农民朋友生产出更多的标准果、商品果,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报告中提及的打造现代农业强市,也引发了山西古虞王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吉林的感慨,她说:“我们公司重点业务是农产品销售,首先要做好优质农产品供应链基地建设,才能生产出健康、安全、好吃的农产品;其次要打造具备互联网思维的运营团队,做好产品推广和渠道建设,让好产品推广到全国;第三做好私域养鱼,将传统销售转为提前预售,使农民不再发愁销售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提升农民生产种植的积极性,建设优质健康的农业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观念革新

助力服务业提质增效

过去五年,我市深化改革促开放,以观念革新引领转型突围、以创新驱动厚植发展优势、以深化改革增强内生动力、以扩大开放拓展发展空间,打造知名旅游强市,拉动服务业提质增效。

“报告中指出,五年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地区生产总值连跨5个百亿台阶,总量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令人欣喜,催人振奋!”中国银行运城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锦鹏表示,中国银行运城市分行将在全行迅速传达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推动全行党建工作、业务经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加强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金融支持,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积极履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责任和担当。此外,还要做好普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民生金融服务,不断增强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能力。

山西樱子好管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端木樱芳表示:“本次党代会提出的高质量创造幸福生活,突出民生福祉改善,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与家政服务业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我们将沿着会议指出的服务业提质增效路径,不断提升员工的服务意识及服务理念等内在素质,在创造高品质幸福生活中发挥自身的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