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文明旅游倡议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30

广大市民朋友们:

创建文明旅游环境,展示运城文明形象,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素质,是全体市民共同的责任。在“十一”国庆长假到来之际,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出行,弘扬新风。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旅游新风尚需要全体市民一起努力,共同营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市民要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遵守旅游景区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旅途中要积极践行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绿色出游、餐桌文明,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文明旅游的推动者。

二、知礼守礼,文明出游。广大市民在旅游出行中,要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做到维护环境卫生,不乱扔杂物;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保护文物古迹,不乱涂乱画;爱惜公共设施,不损坏财产;尊重各地习俗,弘扬优秀文化,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

三、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广大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要坚持“游客为本,诚信经营”的理念,遵守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提高自身素质,依法诚信经营;自觉完善服务设施,规范管理行为,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旅游环境;加强行业自律,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争创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争做文明旅游的引导者。

市民朋友们,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旅游文明素质,展示运城文明风采,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29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