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30

运城日报讯(记者 邢智轩)9月29日上午,新选举产生的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委员35名,周跃武同志主持会议。省换届风气第六巡回督查组到会指导。

全会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监票人,并听取关于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说明。

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纪委常务委员会,周跃武当选为书记,韩治民、史建军、杨谦当选为副书记,周跃武、韩治民、史建军、杨谦、赵红彤、薛帅军、尚勤学、姚昱华、柴小明当选为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已经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新当选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周跃武在全会上讲话。

全会指出,今后五年,既是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全方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关键阶段。每一位纪委委员都必须倍加珍惜时代给予的舞台和机遇,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忠实履职、躬身实干,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全会强调,每一位纪委委员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保持一颗赤诚之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自建立以来就有着信仰特别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严格标准和一贯要求。运城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各位纪委委员,必须努力传承纪检监察战线的红色基因,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底色。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保持一颗担当之心。市第五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我市今后五年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推动运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要确保蓝图落地、任务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同影响党的先进纯洁、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始终保持一颗公正之心。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每条线索处置、每个案件查办、每件事情结论,都事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名誉口碑,事关党的形象、党的威信和社会公平正义。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把教育、感化和挽救人作为根本目的,依纪依法、公平公正履职尽责,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全面历史辩证看待问题、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精诚合作、共同拼搏,始终保持一颗团结之心。每一位纪委委员、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团结、维护团结、增进团结,坚决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不断增强新一届市纪委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真正实现谋事一盘棋、干事一股劲、成事一条心,努力营造齐心协力、同频共振、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自律、遵规守纪,始终保持一颗廉洁之心。市纪委委员岗位特殊、职责重要,必须要敬畏手中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严格家风家教、带好干部队伍,切实树立谦逊低调、求真务实、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全会强调,在运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节点,新一届市纪委接过了今后五年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接力棒。肩负这一沉甸甸的使命与责任,每一位纪委委员一定要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承历届市纪委的好传统、好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奋力谱写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运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