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同善义仓文旅片区更新开发项目建设正酣
解州关帝庙周边又添一文化旅游亮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9-19

正在建设中的同善义仓文旅片区  记者 薛俊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近日,位于盐湖区解州老镇核心区内的同善义仓文旅片区更新开发项目建设正酣。

根据规划,该项目由农耕文明博物馆、河东书房、五谷食肆、春秋雅集、非遗传习中心、麦场艺术中心、四时民宿等7部分组成。

农耕文明博物馆以文保单位“同善义仓”为主体,按照文保单位保护规定进行内部改造。该博物馆以弘扬新时代“善义文化”、传承“农耕文明”为核心,以打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示范地、全国农耕文明教育基地、世界粮食文明宣教中心为目标,通过设置两个序厅、六大主题展厅、特展厅、沉浸式体验展厅及宣讲空间,系统性地展示同善义仓的历史沿革、精神内涵、晋南农耕文明及粮食主题。

河东书房面积800余平方米,拥有图书销售区、文创展示区、咖啡饮品区,功能配置齐全,可同时容纳150余名游客进行娱乐休闲活动。据介绍,河东书房可展示售卖9类1000余册图书,并准备销售150种以上原创文创产品。同时,河东书房将根据运城、解州的城镇特色,推出原创饮品和轻餐饮,通过新颖、潮流、时尚的包装,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前来体验、打卡。另外,河东书房也将引入其他文脉书房的特色饮品,促进城市文化交流。

五谷食肆作为园区核心餐饮服务项目,拥有680平方米的经营面积,可同时容纳180余名游客用餐。五谷食肆将通过与运城知名餐饮品牌合作,提供数十种特色菜品与小吃。

春秋雅集经营面积约1800平方米,分为三层。春秋雅集作为专业性较强的茶文化场地,将设置24间茶室,为顾客提供买茶、品茶等服务;另外,还将设置6个高端包间,为顾客提供高品质商务晚宴或私人宴请服务。

非遗传习中心分为非遗展厅和多功能厅,经营面积分别为343平方米和315平方米。非遗展厅拥有227平方米的场地,可展示非遗、民俗等;72平方米的大师工坊作为流动教室,为非遗大师提供教学与展示场地。该中心将售卖与运城非遗项目相关的文创产品。

麦场艺术中心分为展示区与研学休闲区两部分。展示区经营面积205平方米,分为3个展区。研学休闲区配置一处58平方米的咖啡厅、一个101平方米的多功能教室、一个12平方米的小型会客室和一处140平方米的戏台。

作为园区配套的住宿服务功能区,四时民宿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拥有33间客房,分为标准间、家庭套房及大床房。除提供住宿服务外,该功能区还将为不同团队和公司提供团建服务。

“同善义仓文旅片区是关公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好‘解州粮仓’演变至‘同善义仓’的历史故事,展现盐湖区悠久的农耕文明及‘义仓’文化的历史渊源,深入挖掘背后蕴含的人文精神、价值理念,是我们探索的方向。”该项目负责人说,“项目总投资1.28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解州关帝庙周边又一文化旅游亮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