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职等你来 就业圆梦”劳务输出专场直播带岗活动——
小曹务工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9

小曹在山西联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填写相关资料

“人社部门组织的这场线上招聘活动,让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招聘企业的情况和岗位,非常及时,很便民。”9月15日,乘坐大巴准备前往江苏省务工的盐湖区南城街道居民小曹说。

当天,她带着行李,与其他外出务工人员一起踏上了外出务工的路途。此行,她的目的地是位于南通市的一家电子线缆厂。

近日,我市举办“职等你来 就业圆梦”劳务输出专场直播带岗活动,当天共有6.5万人次参与。此次活动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市人力资源协会协办,旨在满足疫情期间企业用工需求和城乡劳动者就业需求,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市就业服务中心打破线下招聘壁垒,加速就业招聘服务线上化。

务工人员乘坐大巴出发

直播中,山西联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运城市晶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人力资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变身“直播带岗达人”,助力就业招聘,为求职者提供焊工、服务员、保安、售后安装工等6000余个岗位。10家人力资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还现场与主持人互动,为求职者介绍企业文化、岗位信息,以及薪酬福利、工作环境、社会保险缴纳等内容。

此外,直播间还同步推送各个企业的招聘海报,专门有工作人员与求职者进行在线互动,回答求职者留言提出的问题,方便求职者更直观地了解企业类型和岗位需求。

小曹通过手机观看了直播,了解到山西联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正在为南通市一家电子线缆厂招聘普工,食宿免费,上班一个月能拿五六千元的工资。

“这两年为了照顾孩子,我没有外出打工。现在孩子大些了,老人可以帮忙照顾,最近我正在寻找合适的外地工作。”小曹说,“我觉得这个企业的岗位、待遇都挺合适,当天就和山西联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联系,咨询外出务工的事。”

在山西联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一站式”服务的帮助下,小曹登记并填写了相关资料,为外出务工做好了准备。和她一同乘大巴外出务工的,还有前往无锡务工的平陆县居民薛女士和吕先生等人。

“以前去外地务工,工作得自己找或者让熟人介绍,比较花费时间和精力。现在,人社部门经常举办招聘会,人力资源公司的服务也很好,还为我们提供免费车辆前往务工地,省去了很多麻烦,权益也更有保障。”薛女士说。

据山西联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帆介绍,务工人员到务工地点后,该公司有专人负责与招工企业进行对接,帮助务工人员就业。“直播带岗”活动举办后,还有一些求职者前往咨询本地的招聘信息,工作人员会将他们添加至相应的微信群中,及时发布就业岗位,为求职者提供便利服务。

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带岗”活动结束后,他们将把直播视频中的招聘信息逐一进行剪辑,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各类媒体平台上进行广泛宣传,扎实推进劳务输出工作,为求职者提供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服务。

新闻延伸:


劳务输出专场直播带岗活动截图

今年以来,市就业服务中心着力抓好劳务输出工作,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扎实开展“点对点”劳务输出工作,不断加大劳务输出力度,提升劳务经济。

我市通过“全天候”网络招聘、直播带岗、专场招聘、开展区域劳务合作等形式,包机、包车、包列(车厢)向省外进行劳务输出。截至8月底,我市劳动力转移省外就业总人数达10万余人次。

今年3月,江苏南通市,陕西渭南市,河南三门峡市,山西临汾市、运城市四省五市代表,签订了《人力资源合作联盟框架协议》,建立人力资源协作联盟,形成长期稳定的人力资源互补合作关系。

今年6月,为发挥我市人力资源公司合力,搭建与政府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运城市人力资源协会成立。同月,我市组织召开山西运城、浙江衢州、山东垦利人力资源合作座谈会,深化就业信息共享,促进更加充分就业。

同时,我市充分发挥省外劳务服务站的作用,积极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类就业服务机构和企业,开展业务交流,建立稳定的劳务协作关系,逐步培育集中稳定的劳务输出目标区域,组织好信息收集、岗位分析、组织动员、培训提升、人岗对接各环节工作。

 记者 范楚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