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体育馆昨精彩上演跤王争霸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9

本报讯(记者 游映霞 见习记者 牛嘉荣)来自三晋大地的摔跤高手,于推挡进退间尽显风采与功力。9月18日,作为山西运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山西省第八届跤坛争霸赛(运城站)暨第十一届“武圣杯”跤王争霸赛在市体育馆开赛。市政协副主席刘国义出席开赛仪式。

9月18日,参赛选手在山西省第八届跤坛争霸赛(运城站)暨第十一届“武圣杯”跤王争霸赛上激烈角逐。 记者 闫 鑫 摄

伴随激昂的鼓点,舞狮表演《醒狮》拉开了争霸赛的帷幕。作为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的热身活动,大赛吸引了我市以及临汾、忻州等地10支队伍共137名中国式摔跤高手、摔跤爱好者角逐。

所有选手在比赛现场称重定级别,在现场抽签后分出轻量级、中量级、重量级、河东少年轻量级和河东少年重量级5个组别。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中国式摔跤竞赛规则》,采用淘汰赛制,第一轮、第二轮净时3分钟,采用3跤2胜制,第三轮净时5分钟,采用5跤3胜制。

经过长达近5个小时、3轮113场的激烈对决,本届比赛轻量级跤王最终由忻州市选手赵晓斌夺得,中量级跤王由河津市选手张振国夺得,重量级跤王由稷山县选手裴伟斌夺得,少年轻量级跤王由临汾市选手赵泓瑜夺得,少年重量级跤王由河津市选手柴昊卓夺得。各级别前四名运动员将获得参加山西省第八届跤坛争霸赛总决赛的资格。

本届大赛由省体育局主办,省重竞技运动中心、省中国式摔跤协会、市体育局、市文旅局承办,解州关帝庙文物保护所、盐湖区捷奥体育策划有限公司协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