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9月23日解州关帝庙馆藏历代关公文物珍品特展在运城博物馆开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从9月14日召开的山西运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关公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解州关帝庙馆藏历代关公文物珍品特展,将于23日在运城博物馆开展。

解州关帝庙素有“关庙之祖”“武庙之冠”的美誉,是关公精神物化的载体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道德文化的神圣殿堂,也是关公文物的重要保藏中心。为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加强文化建设,坚持不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干部群众提升道德情操、树立良好风尚、增强文化自信,关公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专门策划,在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期间,运城市文物保护中心、解州关帝庙文物保护所和运城博物馆联合举办“忠义神武——解州关帝庙馆藏历代关公文物珍品特展”。

此次特展从解州关帝庙珍藏的若干瑰宝中,遴选100件馆藏关公文物珍品,用实物、图片、文献等形式,分“山海钟灵、忠贯天人、义炳乾坤、文武神圣”4个部分,讲述关公生平故事、关公故里情况、关公精神内涵及人们对关公允文允武、乃圣乃神的高度颂赞,真实而形象地展示关公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其中,元代铜铸关帝包巾卧像为世界孤例,明彩绘关帝铜坐像集武圣人、关帝、军神三重身份于一身,还有关娘娘像、关公文献古籍善本等,很多都是首次面向社会展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