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开展多元化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4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卢海军)县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芮城县人社局借力“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全民职业技能提升工程,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联合芮城县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第一职业学校、博才职业培训学校、新世纪职业培训学校等,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加快芮城县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和芮城县职业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建设。

其间,在芮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芮城县人社局紧扣该县特色产业和企业用工需求,整合培训项目,采取“理论+实训”“定向式培训+定单式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就业培训、县校合作技能提升培训等,不断提高劳动力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帮助劳动力掌握一定的职业技能,最大限度破解企业“用工荒”、群众“就业难”的瓶颈。

截至目前,该县已培训家政服务技能型人员11期440人,培训厨师技能服务人才28期980人;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高校输送厨师和家政服务人员72人,初步形成了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招商引资、资源输出的多元化发展新格局,走出了一条适合县域发展、优势高度融合、形式灵活多样、工作务实创新的县校合作新路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