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构建监督机构贯通联动新格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4

本报讯 今年以来,新绛县纪委监委在新绛县委的领导下,统筹相关部门单位的监督力量,构建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等机制,推动形成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同向发力的监督大格局。

《新绛县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监督贯通协同机制工作办法(试行)》出台后,新绛县纪委监委以监督促落实,以监督促发展,扎实开展各类专项监督,统筹人大、政协、组织、宣传、政法、公安等机关部门及相关媒体单位的监督,推动形成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横向联动、一体推进,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监督新格局。该县各监督单位紧紧围绕违反六项纪律相关问题行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行为、监察对象涉嫌职务违法行为、监察对象涉嫌职务犯罪行为进行监督,按照“一月一汇总”的办法将发现的问题线索于每月25日送至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各类监督成果,结合巡视巡察反馈、审计反馈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发放提醒函、督办函和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方式,以纪检监督推动行业部门履行责任,使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等机制更健全,确保信息共享更便捷、线索处置更快速、联动会商更频繁,促进监督成果运用最大化。

“县纪委监委以监督倒逼行业部门履行行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推动整治各领域存在的问题,形成了以监督促整改、以整改促治理、以治理促发展的协同联动监督工作机制。”新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小召说。    

(家美玲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