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重拳出击开展“违建清零”行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4

本报讯 为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9月6日至9日,夏县县政府组织该县自然资源局、公安局和各乡镇党委、政府成立联合执法组,开展“违建清零”行动,对各乡镇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违建清零”行动启动后,联合执法组集中时间,连续奋战,坚持拆强拆硬,连续重拳出击,依法对裴介镇4处、禹王镇12处、水头镇4处和南大里乡1处违占耕地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37000多平方米,可恢复耕地面积46亩。通过依法拆除、教育引导、新闻报道等方式,营造了“拆除违建、保护耕地”的浓厚氛围,起到了“拆除一个、震慑一方、教育一域”的良好效果。短短4天,该县有30余户违建户通过自行拆除、另行选址、完善手续等措施进行了整改。

此次行动是对违法建设行为的一次“亮剑”。该县将对全县范围内的违建逐宗销号,逐乡筛查,直至全部清零,彰显严肃查处违法占用耕地的坚定决心。同时,该县将织牢县、乡、村、组四级网格化巡查监管网络,对违法占地、违规建设行为,坚决做到“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贾海燕 王 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