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 精准施策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3

本报讯 (记者 余 果 通讯员 孙艳萍 刘 涛)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结合我市经济发展工作重点,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信贷资源支持涉农、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两项直达政策”(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精准滴灌,有效缓解了薄弱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对“两项直达”实体的货币政策进行了两次延期。中国人民银行运城中支从精准性、直达性、时效性三方面着力,将政策落实落地落细,组织开展了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与普惠小微企业一对一宣传对接工作,并对企业进行回访,确保政策直达到每一家普惠小微企业。

1月—8月,中国人民银行运城中支通过普惠小微企业信用支持计划资金1.42亿元,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28360户、21.91亿元,信用贷款发放占比38.7%;通过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激励资金0.12亿元,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办理延期贷款1538户、19.80亿元,延期率为88.1%。两项政策主要指标在全省名列前三,有效引导政策活水向实体经济精准滴灌,切实缓解了普惠小微企业融资抵押难和周转难的问题。

再贷款政策精准引导,有效支持涉农、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中国人民银行运城中支通过扩大再贷款规模、加大信用户支持力度、强化政策合力效果等方式,推动辖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充分利用央行优惠资金支持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8月末,中国人民银行运城中支引导辖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使用支农再贷款(含扶贫再贷款)支持涉农领域企业及个人11378户、35.37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96%,低于地方法人机构各项贷款利率2.84个百分点;使用支小再贷款支持民营、小微企业1772户、31.35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98%,低于地方法人机构各项贷款利率2.82个百分点。

再贴现资金精准投放,大幅加大民营小微企业票据融资力度。截至8月末,累计发放22.25亿元,同比增加17.02亿元,再贴现资金使用率达74.8%,有效扩大了票据融资规模。金融机构办理的再贴现票据中,支持的涉农、民营、小微企业票据占比达96.81%,超过了政策要求占比不低于50%目标的46.81个百分点。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运城中支将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稳字当头,密切关注辖区内的“六新”项目突破、项目高质量转型、民营小微企业有序发展等方面的具体进展和有效需求,加大对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创造性地用好各项货币政策工具,不断增强政策执行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