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 心系困难群众烦忧 践行征信为民初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7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深入践行“征信为民”理念,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征信服务质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8月下旬,该行征信查询窗口工作人员注意到,前来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群众逐渐增多。经过了解,其原因是民政部门从9月开始办理城乡低保复审工作。对此,人行运城中支征信管理科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盐湖区民政局低保中心,配合开展相关业务。

据了解,盐湖区共有低保户4000余名。其中,重度残疾人员占据低保户总人数的40%。针对该人群在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时存在行动不便等困难,人行运城中支征信管理科联合盐湖区民政局充分发挥民政员枢纽作用,创新推出“征信+民政员+低保户”征信为民服务模式,由征信管理科对接民政员提供线上查询业务辅导,再由各民政员分点包片作为人行“征信义务宣传员”指导低保户进行线上查询,使得低保户足不出户就能够查询到个人信用报告。

人行运城中支征信管理科创新征信为民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提升了低保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民政员作为“征信义务宣传员”在指导线上查询的同时,积极宣传征信、诚信文化知识,提升了社会信用环境。      (柴树梅 孙耀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