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平陆县税务局“以税治污”让企业受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2

本报讯(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王会亮)“税务部门积极推行和贯彻‘以税治污’的工作理念,不仅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低碳生活,也让我们享受到了低碳生活带来的税收优惠。”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看着厂区上空的蓝天白云,平陆县复晟铝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攀说。

环保税正式实施后,平陆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和环保税调节作用,创新提出“以税治污”工作理念,鼓励企业节能绿色生产。为了强化绿色发展理念,该局与市生态环境局平陆分局建立了数据传递信息共享机制,深入落实环保税政策,坚持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原则,使“以税治污”取得了显著成效。

复晟铝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氧化铝及相关产品生产、销售及深加工,是一家省级重点税源企业。结合复晟铝业的缴税实际,该县税务干部多次深入企业,就环保税征收及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讲解,不断激发企业减排减污的积极性。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该公司增加环保设备投入,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并委托专业机构处置固体废物,实现了固体废物3年未产生环保税的目标。

据了解,复晟铝业有限公司环保改造全面完成后,2020年缴纳环保税64万元,比2018年下降55.24%。今年一季度,平陆县税务局落实环保税税收优惠政策,又为该公司减免环保税2.2万元,切实让企业享受到绿色发展红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