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建行运城分行依托“裕农通”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样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2

本报讯 “现在每天都有村民来咱们这儿通过‘裕农通’交养老保险和医保,大家‘足不出村’就可以办理各种银行业务,方便得很。”盐湖区泓芝驿镇寨里村国芳副食店经营人管树森口中的“裕农通”,是中国建设银行专为广大农村客户群体量身打造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8月28日,中国建设银行运城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深入盐湖区泓芝驿镇、临猗县三管镇,对“裕农通”服务点业主开展金融服务帮扶和指导,并同步开展普惠金融政策宣讲和反诈防诈主题宣传活动。

近年来,为提升农村地区普惠金融服务能力,中国建设银行借助互联网技术,研发推出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裕农通”,在缺少传统银行网点的城郊、农村地区设立服务点,为当地客户提供助农取款、现金汇款、生活缴费、保险理财等服务。目前,建行运城分行已在全市范围内建设“裕农通”服务点2000余个。

泓芝驿镇乔阳村秀娟超市每天人来人往,这个超市不仅仅是村民日常消费的地方,更是村民心目中的“草根银行”。“自从开通了建设银行的‘裕农通’服务点,村民转账汇款、社保缴费、电子社保卡在线激活等方面方便了许多。”超市负责人岳秀娟说。

“建行运城分行承办了全市城乡居民医保业务。”建行运城分行营业部副行长冯晓丽说,“下一步,我行将持续抽调员工走基层、下乡村,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借助‘裕农通’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我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样板’。” (席 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