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葡萄园挂满“金串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30

8月23日,走进河津市柴家镇夏村宏波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内,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惹人喜爱,一股股葡萄的清香沁人心脾,有的绿如翡翠,有的红若宝石,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让人馋涎欲滴。

“你看,这串新郁葡萄无论从颜色、口感还是饱满程度,我都比较满意,在我眼里这就是我们园内葡萄中的‘爱马仕’。”绿色的葡萄架下,宏波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红波正在向妻子介绍园内的“王者葡萄”。

说起“王者葡萄”——新郁的种植,李红波顿时打开了话匣子。“这个品种是我专门从新疆引进的,从种苗到修剪枝条,再到搭棚、施肥浇水、套袋,这些工作我都全程参与,每天就像是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管理、用心培育。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努力,新郁葡萄成功在园内挂果,不仅有着较高的坐果率,果品质量更是好得出人意料。”

看着成功“落户”的新郁葡萄,李红波满面笑容,他说:“这种葡萄长得饱满圆润,一串就达到了4斤左右,像这些长得好的葡萄,我都想让它们一直挂在葡萄藤上,舍不得让它们‘出嫁’!”

除了种植新郁葡萄外,宏波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还分别种植了户太8号、阳光玫瑰、克伦生等早、中、晚熟品种葡萄500余亩,通过精细化管理,严格控制葡萄的串行和产量,亩产达到了1000公斤左右,平均一亩葡萄的收入也达到万元左右,真正使葡萄产业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金串串”。

近年来,宏波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围绕发展高效现代农业,采取“合作社+现代农业+采摘旅游”模式,通过利用太阳能杀虫灯、温室、人工除草以及滴灌等方式进行绿色无公害种植。同时,合作社还与山西农大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通过运用高效丰产栽培技术和果实品质提升技术,使葡萄在产量、着色、含糖量等方面均有了很大提升。

“今年葡萄的产量总体来说还可以,经济效益预计比去年要提高20%。下一步,我们还将在现有绿色品质的基础上,做有机、无公害葡萄,努力让顾客吃到更加放心、健康的葡萄。”李红波信心满满地说道。(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史甜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