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盐湖高新区“一对一”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30

陈朋云 竹崇琦

今年以来,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盐湖高新区”)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项目建设,建立项目专班服务机制,实现包联“全覆盖”、审批“全代办”、服务“全闭环”,推动项目建设跑出了“高新速度”。

49个在建项目,每个项目都组建一个专班,一名班子成员挂帅、一名部门负责人包联、一名工作人员联络,确保责任到人、层层压实。同时,每周六召开一次项目协调推进会,确保项目遇到的难题能够第一时间解决。

“项目有什么新的进展?”“上周会上提出的问题有没有协调解决?”“项目包联人有没有到现场去了解情况?”……为了确保会议不流于形式,盐湖高新区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在项目推进会上每次都是开门见山、直奔问题。

不少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参加项目推进会前,必须对每个项目的最新情况有充分的了解,不然很容易被问得哑口无言。也正是在这种推动下,到项目一线去发现解决问题,已经成为了盐湖高新区干部的行动自觉。

盐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红阳强调:“高新区的主责主业就是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项目包联人要到项目一线了解真实情况,把问题真正吃透,腾出更多精力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

投资3亿元的运玉汽配产业园项目是从长三角地区引进的产业转移项目,项目入驻高新区标准化厂房后,电力负荷超出原先核定的标准。在了解到企业反映的问题后,项目包联人第一时间到现场沟通,并联系供电部门研究解决方案,经过一个月的时间,为项目开辟了一条电力专线,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项目落地后,最着急的就是办手续。但由于企业对业务不熟悉,过去跑了不少冤枉路。为了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让企业“少跑腿”,盐湖高新区大力推行“全代办”服务,筛选确定了57名领办代办员。凡是新入驻项目,全部实行“一对一”领办代办服务,从项目立项到施工许可,实行全流程跟踪服务。

山西百特辉医疗科技公司投资的年产4亿件医疗器械生产线项目,在今年4月份开工后,短短几个月时间已经主体封顶。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包联的财政金融部工作人员,不仅帮企业代办了前期园区的相关手续,而且还多次带企业到环保、土地等部门对接推进工作,让企业真切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服务的提升,折射的是干部作风的转变,带来的是投资者的信心。“高新区工作人员对企业服务的热情和周到,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原本需要好几个月办的手续,一个月时间就基本完成了。这种领办代办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园区营商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信心,力争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目标。”山西百特辉医疗科技公司负责人李迎辉感慨道。

同样是今年开工的晋南物流港(冷链)基地项目,仅仅3个月时间,8000平方米的1号仓已经建成投用;天海泵业产业园今年签约后,已建成7500平方米的厂房、3000平方米的公寓楼,年底前将搬迁入园。今年1月—7月,盐湖高新区签约的28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签约项目开工率达到100%,在全省开发区位居前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