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稷山县南小宁村 枣油桃变身“致富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23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我们园里的首批30亩枣油桃成熟后,立刻就被海南陵水丰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5元每公斤的价格订购一空,就连园子里没成熟的桃子也被全部预定。”近日,在位于稷山县翟店镇南小宁村的润农鲜桃示范园里,南小宁村村委会主任刘天恩一边将整筐整筐的油桃装车发货,一边高兴地向记者介绍着今年的收成。

2018年3月,南小宁村党支部书记刘新良、村委会主任刘天恩积极响应我市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的号召,率先在该村流转了300亩土地,通过学习种植新技术和桃果新品种,建立起了润农鲜桃示范园。3年的时间里,润农鲜桃示范园的桃果经过2019年的首次结果和2020年的产业过渡,终于在今年迎来了桃果大丰收。“得益于种植条件、品种牵引、科技发力三大要素,我们生产出来的油桃色泽亮、甜度高、口感好,市场反响良好。”刘天恩说,今年效益最好的枣油桃品种,为润农鲜桃示范园带来每亩七八千元的纯收入。

据了解,作为运城市现代水果出口标准化示范园区之一,润农鲜桃示范园合理搭配了早、中、晚熟不同品种,并采取定期学习种植技术,及时将获取的新品种,种植、治虫方法等市场信息应用到田间,延长了自家的桃果种植产业链。如今,引进了珍珠枣油桃、中秋红1号、中秋红2号、中油20号、黄金蟠桃等多个品种的润农鲜桃示范园还在不断推广增施有机肥,并且在果园生草、滴灌等新技术上大力投入,生产的桃子果面光亮,口感香甜,备受市场青睐。

“目前,我们不仅带动了村里上百人次的劳动力就业,更将种植经验分享至翟店、清河、太阳等周边乡镇,让更多的乡亲享受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的丰硕成果。”刘新良说,“下一步,我们要把润农鲜桃示范园多年来总结的关于桃果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的经验不断传递,让桃果切切实实成为更多稷山果农增收致富的‘黄金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