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芮城打好暑期道路交通安全防控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23

本报讯(记者 余 果 通讯员 王钊 张佳帅)当前正值暑期,学生放假、旅游出行给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带来巨大压力。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芮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客运车辆管理为契机,找准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查找管理客运车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将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至每个中队、每名民警,时刻绷紧安全弦,紧紧抓住整治重点,加大整治力度,完善整治举措,将整治触角全方位、全时段延伸,最大限度减少管理盲区,全力确保暑期客运交通安全。

二是强化路面整治,突出开展违法查纠。完善巡查防控机制,严格落实“警力跟着形势走、警力跟着车流走、警力跟着隐患走”的勤务模式,合理部署警力,科学部署路检路查,通过定点检查、错时巡逻、集中整治等方式,找准重点区域、重点线路、重点时段,强化路面管控,大幅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着力提高重点时段和路段的管控力度,重点查纠客车“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无牌无证、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从严处理。

三是强化源头管控,持续加强督查检查。积极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客运企业开展突击性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随机抽查客运企业对车辆的视频监控情况、企业的安全管理台账、车辆年审年检情况、车辆GPS动态监控开展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

四是强化氛围营造,重点抓好安全宣传。执勤人员充分利用查车时间,广泛宣传客货运车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教育引导广大客货运车辆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通过互联网媒体平台宣传客货运车辆整治的目的和意义,积极开展工作造势和舆论引导,鼓励和发动群众参与监督,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客货车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