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人行平陆县支行引入金融活水发展特色产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30

本报讯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中国人民银行平陆县支行紧紧围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这一工作重心,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充分利用支农再贷款货币政策,在支持对象、信贷产品、贷款利率等方面实行重点倾斜,全力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益和经济利益。

“今年葡萄长势不错,估计又是个丰收年!感谢人民银行帮助我协调的支农贷款,让我家种植面积翻了番!”看着自家的葡萄园,平陆县常乐镇车村村民周随兵一把拉住县人行行长赵英华的手说道。周随兵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种植葡萄能手,种植经验丰富,带动村里农户种植葡萄面积达300余亩。为响应国家政策,他又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两年来,经营稳定,运转良好,但是随着合作社的规模不断扩大,周转资金也需要不断扩大。2021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平陆县支行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周随兵遇到的难处,第一时间协调农商行与周随兵对接,为其解决了10万元的支农贷款,帮助他第一时间渡过资金周转难关。

在支持农业特色产业中,平陆县金融机构为杜马苹果基地发放贷款669户4974万元,为常乐葡萄基地发放贷款90户674万元,为张村大棚蔬菜基地发放贷款79户586万元,全力支持县西水果基地发展;为三门镇、曹川镇烟叶、花椒、皂角等特色产业发放贷款92户765万元,全力支持打造县东特色农业;落实“以农助旅、以旅兴农”要求,累计为黄河游、文化游、民宿游、花园游、红叶游等重点项目投放贷款1893万元,全力支持沿山沿河两个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助力县域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张新生 文金亮 郭 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