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讲政治 强保障 促完善 严警示
夏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8

本报讯(记者 金玉敏 通讯员 郭曼曼)今年以来,夏县纪委监委紧盯各级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履行,用政治监督统领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力促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总体框架更健全、主要目标进度再加速、具体工作措施更科学、作风建设更扎实。

讲政治,确保总体框架更健全。夏县成立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工作小组,统筹谋划了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总体框架,出台了《夏县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夏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由该县纪委监委逐一列出监督任务清单,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政治监督,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促进各部门“证照分离”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数字政府建设管理运行、“好差评”规范化运作等方面工作不折不扣得到落实,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总体框架更加健全。

强保障,确保主要目标进度再加速。夏县将优化营商环境主要目标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数字化、具体化,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就近监督、深入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时时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在强有力的监督下,今年以来,该县行政审批时限压缩38.37%,录入监管行为数据35376条,开展帮办代办服务588件,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让群众办事创业更方便。

促完善,确保具体工作措施更科学。夏县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服务工程”来抓,对15个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及时纠正工作偏差,共发现问题143个,提出意见建议56条,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促使各单位转变执法理念,变管理为服务,确保各项举措更加科学合理,更好地服务群众。

严警示,确保作风建设更扎实。夏县纪委监委借助警示教育片《蝇贪之鉴》、夏县农村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及查处的9个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在活动中走上讲台,向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课和警示教育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确保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再提高、作风建设更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