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芮城科技项目“云对接”成果转化“不断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16

记者 朱 姝

“王教授,你好,我是维尔富兽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听了你的项目介绍,我感觉你们研发的治疗羊口疮干扰素制剂产品市场前景非常好,我们公司目前就有干扰素制剂的生产线,请问这个产品目前取得兽药产品批准文号了吗?”“非常感谢贵公司对我们产品的关注,我们的主要精力在于产品的试验研发,在申报批号、市场开发方面我们不擅长,目前该产品已具备规模化生产条件,但还没有取得生产批号,希望我们能深度合作,发挥我们研究成果的经济社会效益。”

这是8月11日,在芮城县委、县政府联合西安科技大市场、运城科技大市场举办的芮城—西安2021高校科技成果“云对接”生物医药专场直播活动中,该县维尔富兽药有限公司的技术负责人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医学院王兴龙教授的交流场景。

在深化省校、市校、县校合作工作中,芮城县持续创新合作模式,细化合作项目,完善合作机制,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重点产业、优势产业,抓住“12大基地”建设工作重点,努力实现签订一批协议、引进一批人才、落地一批项目、销售一批产品的任务。为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高校研发平台延伸基地建设工作,该县新成立的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深入调研了解企业的技术产品需求,紧盯占全县工业生产总值60%左右的现代医药产品,以企业对新版GMP改造升级和绿色生物医药产品需求为导向,谋划布局、推进落实两个基地建设工作,利用与西安地域相近、交通便利,地方高校资源富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服务体系较为完善的有利条件,推进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10所高等院校的深度合作,推进各高校技术创新成果在芮城转移转化,实现创新资源优势转变为创新发展胜势,做好“搭台”“筑基”“转化”工作,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线上直播活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西北大学的5位教授分别介绍了新研发的新型动物微生物产品应用、微生物基因构造、复方维生素纳米乳等10项生物医药领域科研成果,既有生物基因技术,又有纳米技术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该县亚宝药业和大禹生物、同济药业等20余家企业负责人在芮城线上听取专家的项目推介,并根据企业自身发展需求与高校教授进行了精准对接和充分交流。大禹生物、维尔富等部分企业与高校专家团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我们一定要利用好县校合作这一机遇,锲而不舍建好基地、搭好平台,做好‘后半篇’文章,以真挚深厚的感情、热情周到的服务,打造最优良的营商环境,为全方位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人才基础。”芮城县县长尚玉良表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