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河东夜经济 消费“新蓝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16

记者 朱 姝

“七夕”当天,夜色渐渐染黑天际,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的玻璃栈道上,汇聚了不少前来参加“鹊桥会”活动的市民。踏在五颜六色灯光点缀的玻璃栈道上,确实有鹊桥相会之感。“今天是咱们一年一度的中国情人节,正好是个周末,和我对象一起来这个玻璃栈道上看看,追求一下节日的仪式感。”来自夏县的陈明说,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离夏县不远,给他增加了一个晚上可以出来逛逛的地方。

近年来,我市夜经济蓬勃发展,亮点纷呈。夜经济已由曾经简单的夜市发展为包含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形式的夜间消费市场。夜经济成为河东大地上消费增长的新动力。

随着夜经济热起来的,还有市区的盬街商圈。

刚走到盬街的牌楼,还没进入街区内,就能感受到人声鼎沸的火热气息。在街口打着架子鼓的孩童、在街中景观旁边直播的主播、卖力拉客的商户、在街边火锅店里聊着闲天儿的消费者……共同组成了这幅生动的盬街消夏图景。

在盬街上经营奶茶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进入夏季以来,白天气温太高,游人相对有限。可是一到晚上,盬街上的游客可谓络绎不绝,天天如此。

市民杨军家住鼓楼小区,他告诉记者:“自从今年五月盬街开放以来,晚上我就经常带孩子出来逛一逛,有时候吃点小吃,再选购点手工艺品,觉得生活里有满满的幸福感。尤其是在这个季节,凉爽的夜晚,一家人出来‘逛吃逛吃’也是非常惬意的。”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说起运城的夜经济,一定绕不开悠久的夜市经济。

8月13日晚6时刚过,河东夜市多家饭店门前,人们已三五成群,陆续落座。啤酒、烧烤、花生、毛豆,不等菜品全部上齐,人们便吆喝着开吃。走进一家羊排店,点餐的人们已自觉排起了队,微信结账提示音不绝于耳。

“入夏以来,每天都是这样的节奏。从下午4点就开始准备了,一直营业到晚上11点半。”店主忙里偷闲与记者搭话,“有同事们一起来的,两三张桌子拼到一起,吃吃喝喝,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有恋爱的小情侣,也有拖家带口的一大家人,多数都是老顾客。”

夜经济已发展成为多元化消费。有热心网友总结了我市夜经济消费地图:如果痴迷美食,那么河东夜市、黄河夜市一定不能错过;如果青睐夜游,盬街、万达广场、新象城商圈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绝对值得一去;如果热爱运动,体育公园、南山运动公园、禹都公园等运动场地,可以任你挥洒汗水……

近年来,我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经济发展新格局,夜间经济成为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重要动力。

尤其当下进入后疫情时代,夜间经济成为各地提振消费的新选择。夜间消费市场不断扩大,新的消费业态、场景不断涌现,相信夜经济会成为城市消费领域的“新蓝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