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专题会时强调

保护优先文化为魂 整体规划分期实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6-10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6月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专题会,研究推动盐湖生态修复保护和开发利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坚持保护优先、文化为魂,整体规划、分期实施,打造集绿色、人文、康养于一体的池盐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跃武、陈杰、乔登州、卫再学等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设计规划单位关于盐湖堤埝保护修复设计方案汇报和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后,丁小强指出,保护好、利用好盐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要求和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要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谋定而后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着力打造山水相融、文旅相融的美丽盐湖,让人民群众在欣赏自然美景中享受生态价值。

丁小强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文化为魂,山水合一、和谐共生。持续推进治污、清淤、畅通等修复保护工作,做到生态补水和自然调蓄互为补充,最大限度恢复盐湖生态系统的自我修复功能,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确保盐湖生生不息、充满活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做到整体规划、分期实施,政府主导、市场支撑。以做好盐湖生态环境修复保护为前提,科学布局、分步实施保护和开发项目,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创新投融资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参与,确保各项规划真正落地见效,逐步焕发盐湖生机活力。

储祥好要求,要做好盐湖生态的系统治理,努力恢复盐湖生态系统和景观风貌。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省委、省政府通过的总规要求,统筹做好道路建设、水系连通、文旅产业等规划,形成由点到面的规划体系,做到近期可操作、远期有目标。要做好与盐化集团的相关移交工作,加快推进堤埝保护修复,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盐湖周边康养产业、工业遗址开发等文旅项目,切实把盐湖的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摄影 记者 金玉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