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张润喜到新绛县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6-09

本报讯 6月8日,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到新绛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实地了解新绛县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情况。

自2020年7月起,新绛县政协依托现有的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议事、服务平台,统一规范建立“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室,设立县、镇(社区中心)、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五级协商议事平台,主席班子成员和专委会包联镇(社区中心),县政协委员包联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协商内容聚力党政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

张润喜一行先后来到新绛县三泉镇尚书村、龙湖社区等地,详细了解“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的工作流程、议事规则、议事范围及作用发挥等情况。张润喜对新绛县在加强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中探索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学习借鉴好的工作做法,结合县域实际,在制度创新上进一步作出努力,使“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真正成为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在推进“三零”单位创建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坚持聚焦民生问题,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加强政协机关队伍建设,创新工作理念,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干部素质,增强机关内生动力和外在活力,为政协有效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刘 鹏 付 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