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奔跑在盐湖岸畔 畅享运动的快乐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5-31

记者 王永俊  摄影 记者 薛俊

出发

初夏的运城盐湖岸畔,芦苇茂盛,生机勃勃。5月29日上午,一场路跑赛事在滨湖路展开。

上午7时,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声,参加五公里“彩色跑”、半程马拉松、团队健步走3个项目的1000余名选手从同一条起跑线出发。

欢乐

五公里“彩色跑”被称为“地球上最快乐的五公里”,赛程中,组委会安排的志愿者会把食品级彩色玉米淀粉撒向选手,令选手就像披上了“五彩霞衣”。一些选手和围观群众也会加入撒彩粉的行列,于是,男女老少尽情释放,运动和娱乐融为一体。

人民路学校三年级学生杨若行年仅9岁,仍然顽强地跑完了全程。围观群众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 半程马拉松赛程为21.0975公里,路线贯穿盐湖腹地。特有的“调色盘”美景引人入胜,选手们在沿途志愿者的指引下,一直跑到东郭镇蚩尤村附近后折返。

补给

来自闻喜县的选手朱素忠十分惹眼,因为他赤脚跑完了21公里,沿途饮水点和补给点的志愿者惊讶之余直夸老朱厉害。朱素忠说,他赤脚跑步10余年了,希望用这种别样的健身方式,带动更多人参与体育锻炼。

折返

今年62岁的刘雪梅,是半程马拉松女子组里年龄最大的选手,到达终点后,主持人特别介绍了她“本次赛事中女子马拉松年龄最大的选手完成了比赛”。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1000余人在盐湖岸畔跑,一名在深圳打工的运城人则用独特的方式参加了这次比赛。26岁的路博辉在朋友圈看到比赛信息后,多次与组委会联系,争取到了一个线上比赛的名额:大家在运城跑,他在深圳跑。

奔跑

路博辉说,听闻家乡举办马拉松赛事,非常激动,但无法返回运城参加比赛,于是想到了线上比赛这种方式。主持人在比赛开幕式上与路博辉进行了连线,引发了不少人感叹。参加这场比赛的选手,不仅有运城人,还有来自大同、忻州、太原、临汾及陕西西安的跑友。

冲线

最终,万荣小伙赵孟虎以1小时14分1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半马冠军,17岁姑娘廉芯茹以1小时31分3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马冠军,奖金各1000元。五公里“彩色跑”比赛中,郭临华以16分53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陈一曼以20分3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银行运城市分行和运城市长跑协会联合举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