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专题研究全市经济形势时强调

直击问题补短板 确保实现“双过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6-10

本报讯(记者 张 越)6月9日,市长储祥好专题研究全市经济形势。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拾遗漏,全力冲刺6月份,确保以最好成绩实现“双过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刁海鹏,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针对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各副市长结合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部署。储祥好边听边记,不时深入询问,作出具体指导。

储祥好指出,距离上半年结束仅剩20天,各项工作进入“期中考试”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抓不好经济就是失职”的责任担当和忧患意识,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咬定目标不放松,争先进位不停步,确保上半年各项指标实现“双过半”。

储祥好强调,经济运行如同人的身体一样,需要不时进行把脉会诊,找准问题差距,努力补短强弱,才能实现“月月红”“季季红”“全年红”。要对经济运行情况及时进行诊断,全面梳理本地本部门承担的年度考核任务,摸清底数,时刻检点,做到勤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要聚焦主要指标、关键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痛点、难点、短板,找到症结所在,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尽快扭转局面。要善于把握关键事、盯住要害点,把短期能迅速见效的指标或事项作为整改重点,能快则快、能前则前。要树立系统思维,强化督促指导,雷厉风行抓落实,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要着力提升驾驭复杂经济形势的能力和本领,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对先进经验多学多用,在比学赶超中实现突破,不断开创全市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境界。

储祥好强调,“七一”将至,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摄影 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