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丰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6-10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近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政府安委办结合我市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统一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等宣讲活动。二是组织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认真开展“公众开放日”“专家云问诊”“应急直播间”“安全快闪”等活动,积极组织参与应急管理部开展的“回顾安全生产月20年”网上展览。三是开展第二届“安全云课堂”活动,邀请交警、消防、电力、防溺水等领域专家录制一系列安全科普内容,并联合教育部门,通过线上“云课堂”的方式,将安全科普内容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播放。四是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总结宣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和大型油库专项检查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五是开展“安全生产河东行”专题宣传报道,邀请媒体记者、安全专家等深入基层和企业,采取座谈了解、随机采访、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问题隐患和反面典型曝光。六是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七是组织安全知识竞答等安全知识普及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素质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