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6-10

本报讯(记者 张 越)6月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防震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和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交流发言。储祥好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动运城转型发展开新局。

储祥好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问答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作表率,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

储祥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未雨绸缪,扎实做好灾害预警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水平,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快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打造“合汽生材”战略性新兴产业地标,培育壮大转型发展新动能。 要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健全完善养老服务和健康支撑体系,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实现人口和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储祥好要求,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要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加强对创新活动的奖励,集中力量攻克制约我市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要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要规范医疗服务价格,让群众享受更加方便、优质、价廉的医疗服务。要推进生态补偿制度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统筹保护、利用、传承,在城乡建设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中共运城市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

会议还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委党校有关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作专题辅导。

摄影 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